Tuesday, June 15, 2010

又要回理大了。。。

我想,
我这辈子是离不开理大(USM)了。

之前在理大工作了接近5 年,
因为怀孕生宝宝的关系,
决定离职。

虽然前老板一直叫我回去帮她,
但是我都回拒了,
因为我答应自己,
我现在的重心是我的宝贝。

间中有从我前老板那里接一些工作回来做,
做完了就Email回给她。
我也不用回到理大去,
也可以兼顾宝贝。

这样的关系维持了一年多,
最近,
前老板有开口了:
Girl 啊~
你还有时间回来帮我吗?
不用每天来,
一个星期一次就好,
我cope不到了啦~

堂堂一个教授如此低声下气和我说话,
我心就软了。
其实,
我的前老板是一个好人,
很好很好的人。
她是槟城特殊儿童的权威,
尤其是自闭儿,
但是她一点架子也没有。
她不爱上报纸,
不爱曝光,
不爱和别人争权夺利。

她的口头禅是:
唔要搞我~~~

我和她的关系不止是上司和下属,
我有什么事,
她会第一时间帮我,
(妈咪离家的那次,就是她收留妈咪)
她有任何需要,
她也知道我一定会尽量帮她。
这也是为什么我愿意和她工作这么久。
(虽然和一个工作狂和完美主义者工作是一件很压力的事)

更重要的是,
她现在是我master的supervisor。

她愿意配合我,
她只要求我每个星期回理大帮她一天,
就算3-4个小时也好。

最后,
因为不忍心,
我屈服于她的要求。

于是,我又要回理大了!
TZIN爸爸警告我,
一个星期一次就好,
不要慢慢的一次变两次,
两次变三次。。。

不会不会,
见过鬼还不怕黑吗?
我不想再回到那种忙忙忙,
忙到没有时间吃饭,
忙到手机响,
看到是老板打电话来会怕,
忙到晚上因为工作太多无法完成而睡不着,
忙到一想到上班就会哭的生活。

因为要还人情债,
因为自己也需要一些收入,
我才会选择再回去。
我不会忘记,
我的重心还是我的宝贝
TZIN TZIN~

3 comments:

  1. 可以留言了!
    给我有得选择。。。我是不会再做工。。。
    不过为了卖人情。。。一星期若只有一天。。。一天若是半天还好。。。但你的TZIN谁顾?

    ReplyDelete
  2. 2xcute mum,

    太好了,可以留言给我了!

    我真的是还人情债,我的前老板对我真的是有恩。在加上我自己也需要一份收入,自己赚的钱自己可以怎么花都好,花先生的钱就得事先想了又想。

    现在是我的家婆家翁帮忙顾,其实我想找保姆了,你说好不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