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吃粥的日子。。。

好朋友KYY的女儿刚满六个月,
这个小娃儿,
还不到七个月就急着出世了。
早产儿始终需要格外的照顾,
结果在加护病房住了将近两个月才可以回家。

KYY问我,
TZIN六个月大时候,
我弄什么固体食物给TZIN吃,
是米糊吗?

其实,
TZIN的第一餐固体食物是我在“逼不得已”,
及还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弄给他吃的。
我印象很深刻,
是2010年的1月21日。
如往常一样,
TZIN不喝奶,
奶也不知倒掉了几罐。

那天,
我看着TZIN又不喝的奶,
灵机一动,
不如把剩下的奶参一些米糊给他吃,
好过把奶倒掉。

于是,
弄了一些米糊给TZIN吃,
TZIN居然爱吃,
很快就把一小碗的米糊吃完了。
就这样,
开始了TZIN吃固体食物的日子。

开始几天,
我都是弄米糊给TZIN吃。
因为早上时间很赶,
赶着到office做东西,
于是决定只有在周末的时候才煮粥给TZIN吃。

二姐知道了,
告诉我一些话,
让我决定不管我怎么赶,
怎么忙,
我都一定要每天为TZIN准备粥。

二姐告诉我:
不管米糊怎么方便,
怎么美味,
TZIN怎么爱吃,
都比不上妈咪亲手煮的粥。
随便加一些肉,一些菜,
就是美味营养的爱心粥了。

真的,
只要宝贝每天可以吃到营养的粥,
然后健健康康的长大,
妈咪辛苦一点,
(也没有很辛苦啦,只是每天头痛要煮什么粥给TZIN吃),
赶一点,
也不算什么。

就这样,
我开始了每天煮粥给TZIN吃的日子。

我选用的是有机的小小米,
(很贵一下呢,500克RM15.50),
配上一些肉,
或是江鱼仔,或是干贝,
加上一些菜,
(可以是菠菜,苋菜,南瓜,番薯,番茄,乌龟豆等)
有时TZIN婆婆会买鱼给TZIN吃,
没有鱼的话,
我会给TZIN吃半个水煮蛋。
这样,
就是美味营养的一餐了。

除了小小米,
我还有给TZIN吃红糙米,
(比较实惠一点,1公斤RM9.90),
虽然我知道红糙米属于热性,
可能会导致便秘,
但是给TZIN试吃之后发现没问题,
(因为TZIN是超级爱喝水的孩子),
就继续给他吃。

我就这样两天小小米,
两天红糙米相互替换,
希望可以中和红糙米的热性。

一开始吃固体食物的时候,
TZIN连续三天不能大便,
把我给吓死了!
因为之前TZIN是每天大便的,
连续三天不大便,
这简直是要了他和我的命。

看到他“嗯塞”嗯到哭,
我心都痛死了,
但是我知道这是一个过程,
过去了就没事了。

还好,
第四天开始,
排便就顺畅多了,
但是每天还是需要给TZIN大量的白开水。

如今,
TZIN快一岁了,
吃粥的日子也超过半年了,
小小米也吃完了快7包了,
红糙米吃完了3包。

看到自己的孩子吃着自己亲手煮的爱心粥,
健健康康的长大,
是妈咪我最安慰的事。

*TZIN的第一口固体食物是米糊,看!小家伙喜欢吃呢!*

*我选用有机小小米煮粥给TZIN吃,是贵了一点,但是孩子的健康最重要。*

*在粥里放一些肉和蔬菜,就是美味营养的一餐。

粥煮好了还要筛过才给TZIN吃。*

*粥筛过之后,口感细腻了很多,方便TZIN吞食,也容易消化。*

*来,daddy喂TZIN吃粥,yum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