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10

学走路。。。

TZIN在学走路了,
之前,
TZIN外婆一直都叫我给他坐walker,
说这样很快就可以学会走路,
但是,
我和TZIN爸爸都有一个共识,
那就是不给孩子坐walker。
虽然TZIn外婆念了好多次,
我都坚定着我的立场。

一直在担心没有给TZIN坐walker,
TZIN什么时候会开始学走路,
会不会给TZIN外婆说中了,
没有做walker就很慢才会学走。

我想我的担心的多余的,
没有walker,
TZIN时间到,
自己就开始学走路了,
没有walker,
着小家伙自己找来了其他的东西,
协助他跨出第一步。

首先,
他看中了家中两张小椅子。
着两张小椅子算是古董了,
是TZIN姑姑和TZIN爸爸小的时候就有了,
小时候TZIN姑姑和TZIN爸爸生日的时候,
都会坐在小椅子上拍照。
哈!TZIN一岁生日当天,
也坐在小椅子上拍照。

TZIN自己发现原来他可以把双手放在椅子的两边手柄上,
然后推着椅子走。
只是啊,
小家伙只会往前走,
不会踩刹车器,
有时无法控制力度,
会整个人往前冲,
最后,
当然是跌到了!
还好,
小椅子的四个脚装上了胶垫,
大大减低了滑度。

为了保护他的安全,
TZIN推着小椅子走的时候,
我们大人就必须用手挡着椅背,
减低TZIN向前冲的力度,
这样他就不容易跌到了。

只是啊,
大人们得弯下腰,
手才能达到小椅子的高度,
还要跟着TZIN在客厅到处走,
很累一下呢!

大人在累,
TZIN却推的不亦乐乎,
有时还骄傲的会过头来看我们,
似乎在炫耀他的“班耐”,
会有这样的点子学走路。

除了小椅子,
TZIN也发现,
原来用来装他的玩具的箱子也可以有同样的功能。

只是呀,
这个箱子没有胶垫,
也没有小椅子的重量,
整个箱子若没有玩具在里面,
重量几乎是零。
TZIN推着它走,
那个画面真的叫人看的心惊胆跳,
所以,
我们都不允许TZIN推着箱子走。

每次看着TZIN推着小椅子在客厅到处乱走的时候,
我就觉得好好笑,
也好可爱。
这些倒是TZIN自己发现/发明的,
不是我们教他的。
到底这小家伙的脑袋还装了些什么点子,
什么时候会再给我们惊喜?

*TZIN自己发现原来小椅子可以帮助他练习走路。*

*TZIN在推着小椅子走的时候,需要有大人挡着椅背,减低TZIN向前冲的力度。*

*后来,他还发现,装他的玩具的箱子也可以这样推!*

*推呀推,还会回头看一看妈咪。*


6 comments:

  1. 没坐Walker会慢走路?没根据吧
    我婷有坐Walker,都到17个月才会走,当时几怕呀,这么大都还没走,呵呵~
    加油Tzin Tzin↖(^ω^)↗

    ReplyDelete
  2. 其实,慢点会走也不是坏事。你还可以有机会翘脚偷偷闲,等他会走的时候,你肯定忙透了!

    ReplyDelete
  3. 看他们推着东西走时的样子,真可爱。

    ReplyDelete
  4. tzin tzin好班奈哦~~加油~等tzintzin会走的时候~你就忙咯~

    ReplyDelete
  5. prince n princess mum,

    其实每个孩子每天都很努力的在学不同的东西,我们大人还没他们这么加油呢!

    winnie@ah咪,

    我发现照顾小孩的方法很多都是没有根据的,尤其是华人,很多的忌讳,很多的pantang,信不信就全靠父母的智慧。

    Mama of 2TAs,

    自从TZIN会翻身会爬之后,我就没有翘角的机会了,更何况是会走?我想到时得在他的脚上绑一个铃铛,他走到哪里,我都知道。

    珠,

    看TZIN推着东西走的时候,的确很可爱,可是看着他推着东西跑的时候,是心惊胆跳呢!

    canex@fern,

    不用等到TZIN会走,他会爬之后,我就已经很忙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