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2, 2010

爱看书的孩子。。。

一直以来自己都有一个原则,
就是不给TZIN他整篮的书本。
每次都是一本读完,
我才会给他另外一本。
可是,
最近我改变了我的原则--
我会主动问TZIN要不要书本。
如果他点头,
我就会给他整篮的书本。

(TZIN会点头和摇头了,
但是每次问他要不要一样东西时,
他总是点头,
所以还不能确定他到底会不会分辨点头代表要,
摇头代表不要,
但是有时他真的要一样东西时,
他会点头。)

TZIN爸爸很奇怪我的改变。
我说,
TZIN被书围绕着,
肯定好过被玩具围绕吧?

真的,
TZIN好久没有玩玩具了,
以前他一天要玩好几次,
现在最多拿着他最喜欢的yellow ball,
这里跑跑,
那里丢一丢。

那TZIN现在醒着的时候都做什么?
TZIN都在看书看flash card。
TZIN公公TZIN婆婆和妈咪我一有时间就教TZIN读书。
渐渐的,
TZIN习惯了每天都要读书的日子。
每天早上一起来,
把他放在推车上,
拿一本书给他,
他自己就看起书来了。

现在,
不管喝奶或吃饭,
TZIN都在看书。
他还会自己拿弟子规,
叫TZIN公公和TZIN婆婆念给他听。
出门的时候,
我总不忘随身带着几本书给TZIN看。
看着爱看书的TZIN,
我很欣慰。
我一直希望我可以培养TZIN爱看书的习惯。
自己会主动看书的孩子,
以后学习起来就容易多了。

我还有一个计划,
搬了新家我要有一个小小的图书馆,
把我的,TZIN爸爸的,
还有TZIN的书全放在一起,
也希望每天有至少半小时的时间,
是妈咪,TZIN爸爸和TZIN一起看书的时间。
真的希望TZIN爱看书的习惯可以永永远远的维持下去。


TZIN一看到妈咪给他整篮的书本,迫不及待的拿书出来。

这本是TZIN最近的新宠书本--Things to Learn at Home.里面有他最爱的yellow balloon.

TZIN 会认几个基本的形状了。

被书本围绕,肯定好过被玩具围绕。

TZIN会找每一本书里他最爱的图片。这本书有他最爱的yellow van。

TZIN真的很认真在看书。span>

TZIN,你最喜欢的yellow school bus在哪里?指给妈咪看。

妈咪,这就是yellow school bus.

粗鲁的TZIN把书本撕破了~

篮子里的书本全被TZIN看完了。

看完了,TZIN会帮妈咪一起把书本放回篮子里。

看书看得太久了,妈咪忘了带TZIN去厕所尿尿,结果一看完书就尿裤子啦~





6 comments:

  1. 真的是个爱书的小孩^_^
    呵呵~我真的不是跟好妈咪~我没培养婷~现在她对书也只三分钟热度><

    哈哈~Tzin好可爱~看书看到忘了时间,濑尿了,哈哈~真可爱~

    ReplyDelete
  2. 小孩子认真看书的样子好可爱哦!。。给孩子看书多认识一些图画和字体是好事哦!。。以后要给贝比多看书了。。。

    ReplyDelete
  3. 现在 Tzin 白天没穿尿片啦?可以分享如何训练吗?
    我的啊,刚买尿盆要开始教他坐,但是他很抗拒,应该是太迟开始了,很头痛。

    ReplyDelete
  4. Tzin真的很乖,可以好好地看书!这都是妈妈的功劳!!
    而我的轩轩,还不会爱惜书!!如果没有陪读,他就可能把书弄坏了!! 所以我买书都要选硬皮的书或撕不烂的书才可以!

    ReplyDelete
  5. winnie@ah咪,

    我觉得培养孩子爱书是很重要的,不论是以后上学应付繁重的课业,或是自我提升。现在开始培养婷爱书还来得及,毕竟她才三岁。不过,最重要的是妈咪要有耐心,陪孩子一起读哦~

    DeRic TeH,

    我打从TZIN3个月大开始就念书给他听,也许因为这样,他才对书本有兴趣。孩子学习有个黄金期,这个时候培养我们想教他的,会事半功倍。

    珠,

    TZIN从来没有在白天穿尿片,我都是给他穿尿布。不过现在TZIN进步了,他很少尿在裤子里。我们大概每个20-30分钟就带他去厕所尿尿。不过这个过程需要耐心,因为一开始的时候TZIN会反抗,他不愿意配合。千万别勉强孩子,因为他们需要时间去适应。过分勉强会造成孩子的恐惧感。说真的,一直要带TZIN去厕所是很累人的。不过,只要继续坚持,很快就可以看到成绩。

    我是在TZIN一岁的时候开始训练他坐potty,小魔王现在一岁两个月,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一开始,TZIn也是抗拒,我只好拿书本或玩具骗他乖乖坐下。久而久之,他也就习惯了。

    千万别放弃喔,教孩子真的需要耐心。

    幸福就在我身边,

    我不敢领完所有的功劳,一部分的功劳需要给TZIN公公个TZIN婆婆。

    TZIN撕书本的时候,我会骂他,他再犯,我就打手心,我必须让他知道他的行为是不对的。他现在比较少撕书本了,不过还是很爱撕广告宣传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