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3, 2011

一定会保护你。。。

下午,
靠近住家的军机机场又在做飞行演习。
军机低空飞过,
发出的引擎声音震耳欲聋。
TZIN双手捂住耳朵,
跑到妈咪的怀里,
拍拍胸口,
告诉妈咪他害怕。

妈咪将TZIN拥在怀里,
轻声的告诉他,
不用怕,宝贝,
妈咪保护你。。。

说到最后五个字,
妈咪的声音小到几乎听不到。
说的时候,
是如此的心虚及惭愧。。。

我曾在TZIN的面前情绪崩溃过几次,
我大哭,
我大喊,
我大声骂,
我摔东西。。。

每次事情发生之后,
TZIN都受惊吓。
后果在TZIN睡觉的时候最为明显。
已经入睡的TZIN会一直吓醒,
会翻来覆去睡得不安稳,
会哭会闹要找妈咪。

每次都告诉自己,
不可以在TZIN的面前再情绪失控,
不可以再让TZIN受惊吓。
这么小的孩子不明白大人的世界,
又怎么能承受这样的打击?

只是,
妈咪却一而再再二三的犯同样的错。
做了才来后悔,
又有什么用?
TZIN的记忆里从此有了妈咪“发疯”的可怕经历。

TZIN,
我的孩子,
请原谅妈咪,
原谅妈咪无法有效的控制自己的情绪,
原谅妈咪总是无法当一些话语是空气,
原谅妈咪还是学不会当一些人是透明的,
原谅妈咪依然纵容他人来左右自己的心情。。。

TZIN,
我的宝贝,
妈咪答应过自己一定要保护你,
不允许别人伤害你。
为了你,
也为了自己,
我要勇敢一些。
这一次,
我真的决定了。。。



我的宝贝,不管发生什么事,妈咪一定会保护你。。。

6 comments:

  1. 知道自己為某些事要生氣的時候,我總會不出聲。
    我深呼吸。。。一直努力控制自己。。。
    尤其在孩子面前。
    保護孩子,是每個媽媽都會做的事。
    不要氣餒,慢慢作出調適,妳會找到適合妳的出口。
    加油喔!

    ReplyDelete
  2. TZIN妈咪,你已经很棒了,不要自责~人难免有情绪,下次闭气廿秒再深呼吸,你一定做得到~:)

    ReplyDelete
  3. 寶貝媽咪,

    人在气头上,一切所学过的情绪控制技巧全都不管用了,但是这不是借口,我必须跟努力的学习控制自己的情绪。

    不再让TZIN因为我而受惊吓是我接下来一定要学会的功课。

    南宫雨汐,

    每次要发脾气的时候,我总是在心里不断告诉自己“不可以发脾气,不可以发脾气,不可以发脾气”。有时成功的控制情绪,有时却失败了。

    让TZIN受伤,是我最难过的事。。。

    prince n princess mum,

    谢谢你给我的鼓励,我会加油的!

    ReplyDelete
  4. 我生气时,是不做声的!!所以父子们看到我不出声,就知道事情不妙!!番薯仔还会立刻说:“mommy,sorry!!”哈哈。。。

    ReplyDelete
  5. 妈妈知我心,

    我的TZIN是知道mummy生气了,可是还是不会“乖乖做人”。对TZIN不可以来硬的,因为他会比我更硬。也不知道这牛脾气是谁遗传给他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