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1

早餐。。。

每天要给TZIN准备3餐其实蛮伤脑筋的。
以前早餐来来去去都是面包,饼干,
有时TZIN爷爷会去买早餐,
早点或是kuih都是TZIN的喜好。

后来,
看了天使妈咪为小洋每天准备爱心鸡蛋后,
我才恍然大悟的想起,
我也可以给TZIN烫鸡蛋当作早餐。

从此之后,
妈咪我每天早上都会给TZIN一粒鸡蛋做早餐。
我都是到菜市场买最小粒的鸡蛋。
有时也会大手笔一点,
买pasterized鸡蛋。

开始拿捏不准烫鸡蛋的时间,
不是太熟,
就是还不熟。
太熟TZIN吃了很干,
很难下咽。
还不熟更不敢给TZIN吃,
担心鸡蛋里的细菌给TZIN吃下肚后,
会肚子痛。

慢慢的开始抓出了烫鸡蛋的技巧。
不管鸡蛋大小,
我都是一律用刚滚的热水烫最少30分钟。
这样烫出来的鸡蛋刚刚好,
不会太熟也不会很生,
鸡蛋软软的,
刚刚好。

TZIN很喜欢吃鸡蛋,
如果早餐没有给他准备鸡蛋,
TZIN还会和我讨要egg呢!

一天一粒鸡蛋,
简单又健康。



我会在烫熟了的鸡蛋的顶部敲一个口,再一汤匙一汤匙的挖给TZIN吃。有时TZIN兴起,有要求说要自己挖鸡蛋吃。

TZIN很专心的在挖鸡蛋。TZIN的gross motor很灵巧,这些小动作都难不倒他。


有时鸡蛋刚烫好,还很烫,就让TZIN用小毛巾隔着拿鸡蛋,才不会烫着手。


嗯,好吃!没有放任何的调味,就是单纯的鸡蛋的味道,TZIN很喜欢这种吃法。妈咪我想跟TZIN讨一口蛋吃,TZIN都不肯,很吝啬呢!

叫TZIN笑笑给妈咪我拍照,他就笑成这个样子。。。

8 comments:

  1. 哈哈。。。给我的番薯仔吃的话,肯定连壳都一起吃!!TZIN好班赖!!

    ReplyDelete
  2. 我還不曾這樣子讓孩子吃雞蛋哩~~嘻嘻~~
    我家的,未剥殼的雞蛋,她們都會自己拿來敲,再一片片剥下蛋殼,才吃。也許是看著大人這麼辦吧,她們都學會了。

    ReplyDelete
  3. 我家孩子都很喜歡吃蛋^^

    可以買菜園蛋給Tzin吃
    很有營養的

    ReplyDelete
  4. 我之前也是汤过鸡蛋给我的儿子吃, 不过他只吃蛋黄, 因为还小。。下次你不妨试试看,

    1)取三张厨房纸巾或餐巾纸,淋上清水让其湿透,铺在电饭煲的底部,然后放上洗净的鸡蛋。

    2)按下电饭煲的按键,当按键自动跳起时,鸡蛋就煮好啦。

    很方便, 省时哦。。:-)

    ReplyDelete
  5. 对!对!小孩子很喜欢吃鸡蛋..我家两个宝贝都喜欢吃....

    ReplyDelete
  6. 我也时常汤蛋给我孩子当早餐!!要不然就去pasar买猪肠粉,他也很爱!!

    ReplyDelete
  7. 早餐我很少弄鸡蛋给萱萱吃(懒惰妈咪),有时候周末出外吃早餐会叫半生熟鸡蛋来吃,萱萱很爱吃^^

    ReplyDelete
  8. 妈妈知我心,

    TZIN之前也常拿鸡蛋壳吃,一直阻止他不果,最后由他去吃,试了几次发现鸡蛋壳不好吃,就不再吃了。

    寶貝媽咪,

    之前就是剥了壳才给TZIN吃,可是有时候鸡蛋还很烫,很难剥壳,最后想到不如就这样吃,不怕烫,也不怕鸡蛋掉满地。

    小鎮姑娘,

    不知怎么的,看到菜市场的菜园蛋都是鸡屎,我有点买不下手。

    晴天,

    谢谢你的分享,会试试看。我都是让TZIN整粒蛋一起吃,不让他挑食。他都ok的。

    chrischong,

    别说大人,我自己也很喜欢吃蛋呢!一两天没吃,就很想念呢!

    幸福就在我身边,

    妈咪没时间去pasar买猪肠粉,只好烫鸡蛋。烫鸡蛋真的很方便又营养。

    Heidi,

    我不敢给TZIN吃半生熟蛋,担心里面的细菌会让孩子的肚子不舒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