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11

陪你一起度过。。。

我知道带孩子本来就不简单,
但是我不知道原来要把孩子教好事这么的不简单。

妈咪我自己带TZIN已经1个月了。
但这一个月里,
TZIN24小时都在我身边,
我去哪里,TZIN就跟我去哪里:
去USM,
去吃饭,
去菜市场,
去买东西,
去新家,
做家务,
甚至有时冲凉上厕所我都必须带着他。
可是,
妈咪我发现TZIN好像越来越不听话。

身边开始有人对我说,
为什么你的孩子这样的?
为什么你的孩子不能静静坐的?
为什么你的孩子不听话的?
为什么你的孩子不能专心的?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有的甚至告诉我,有这样的孩子,一个就够了,叫我不要再生了)。

每当我听到这些话语时,
做妈咪的我,
心很痛。。。

我不是没有教,
我不是想过研究过对这个孩子该用什么方式,
我不是没有努力过,
只是TZIN就是这么牛。

TZIN若牛脾气上来的时候(TZIN属牛的),
不管我怎么说,
怎么解释,
怎么劝,
从好声好气到脸开始变沉眼神开始变凶,
甚至已经用了严厉坚定的语气下了命令,
他都不听,
他会一直哭一直发烂杂一直跳一直要我抱。

以前我会大声的骂,
甚至是打(我知道不应该打),
但是现在我不打了。
我会安静的走开。
这时,
TZIN就会更变本加厉的一直哭一直发烂杂一直跳一直要我抱。
两母子互斗谁的耐力最长的比赛就正式开始。

还好,
妈咪我越来越可以忍,
很多时候,
TZIN知道妈咪我意志坚定绝不妥协与他的发烂杂和苦恼之后,
他会停止哭泣坐在我的面前要求拉着我的手指,
安静的等待妈咪的原谅及拥抱,
有时,
他甚至会对我说:
SORRY,妈咪。

这时,
唠叨说教洗脑的程序是少不了的。
我坚持告诉TZIN我为什么生他的气,
并告诉他他这么做让我很伤心,
还有希望他不要再犯了。

当然,
这样的拉锯战每个一两天就会再发生一次。

为人父母真的不容易,
尤其是做母亲的,
此时此刻,
我甚至有一种很泄气灰心的感觉。
可是,
心里又有一个声音告诉我,
如果连我这个做母亲的都放弃了这个孩子,
谁还会去珍惜疼爱这个孩子。

再想想前些日子发生很多事情的时候,
这个孩子都一直陪在我的身边,
全然的接受我这个母亲。
现在的我,
又有什么资格说泄气灰心?

我亲爱的孩子,
妈咪相信这只是你成长中的一个过程。
这个过程,
妈咪我需要用更多的爱和包容,
去陪你一起度过。。。



我没有资格说泄气灰心,我只有资格更爱你这个孩子。

9 comments:

  1. 我能體會,因為我也天天面對這樣的情況。
    我們一起加油喔!

    ReplyDelete
  2. 我還沒到這過程,但看來不遠了。大家加油。

    ReplyDelete
  3. 不要灰。。。孩子总有段格外牛的时期。。。只有第一个孩子时的我也灰过。。。甚至到今天3个孩子也有这种感觉的。。。但孩子是天使来的。。。你一定可以教好TZIN。。。况且他比我家小可爱真的乖多了。。。

    ReplyDelete
  4. 讓自己有個適應期,慢慢就會和孩子“彼此了解”了,加油!

    ReplyDelete
  5. 妈咪我明白你的心情~~`加油哦

    ReplyDelete
  6. 很大的挑战, 但是, 一定要继续加油!~

    ReplyDelete
  7. 对!你说的对!你觉对有资格更爱你这个孩子..因为孩子是我们的宝...你是可以做到一个好妈妈..

    ReplyDelete
  8. 小鎮姑娘,

    妈咪我每天都在等TZIN的T2什么时候会结束,呜呜呜~

    艾萱,

    哈哈,欢迎加入抗斗T2妈咪的行列!

    cutemum,

    我的好姐妹说我家TZIN是小黄牛,她家的女儿是西班牙斗牛,还说我很幸运了,哈哈~

    SiaoFang,

    是的,或许之前TZIN是给家公家婆看,现在自己看,才有机会更了解自己的孩子。

    alycia妈咪,

    谢谢你的鼓励,我会加油的!

    prince n princess mum,

    我常感叹我工作读书都没有这么累,自己看这小家伙,每天伤身伤神~

    chrischong,

    坦白说,我不知道怎样才算是个好妈妈。我尽量在做我能做到的。

    妈咪的心情故事

    ReplyDelete
  9. 哈哈~T2是酱的啦^^
    大概三岁多后吧,你就会突然觉得咦,我家孩子好像乖了很多,哈哈~我之前也是很懊恼,现在~看到彩虹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