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5, 2013

我们都需要正能量。。。

弟弟生病了,
是哥哥传染给妈咪,
妈咪传染给弟弟。
三个人的病状都是一样的,
伤风咳嗽流鼻水。

屋子就这么大小,
有人生病其他人很难幸免,
尤其是孩子。

妈咪这次是大病,
因为哺乳想尝试不吃药,
已经喝很多很多温水了,
辛辣热气的东西统统不敢吃,
病还是没办法自己好。
生病了没吃药没得休息又得照顾孩子,
(弟弟半夜还会起来几次)
妈咪真的是很辛苦。

最后想一想,
如果我再坚持不吃药而病得更严重,
谁来照顾两个孩子?
只要确定吃的药是可以继续哺乳的就可以了。
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之下,
我选择了吃药。。。

也许是老了,
生病吃了药也无法短期内复原。
前后也花了约三个星期才完全康复。

哥哥痊愈了,
妈咪痊愈了,
弟弟却被传染了。

当然啦,
每天和妈咪这么近距离的接触,
又喝妈咪的奶水,
不被妈咪传染还真的很难。
虽然妈咪已经带口罩了,
弟弟还是生病了。

带弟弟打针的时候顺便问了医生,
医生说小咳不用吃药,
叫我多喂奶就可以了。
可是弟弟咳嗽了约一个星期,
病情不见好转,
反而呼吸时还会发出“轰轰轰”的声音,
有时晚上更是咳到无法呼吸,
妈咪必须抱弟弟起来拍背。

看样子是不能单靠我的母乳了,
还是去看医生吧~
医生一看弟弟的情况就说:嗅gas吧~
弟弟是支气管炎,
嗅gas可以马上看到效果,
再拖下去严重的话会导致气喘。

嗅gas?弟弟才五个月就要他嗅gas?
这么一嗅会不会成习惯?
嗅gas会不会伤害到弟弟的身体?
一大堆的问题丢给医生,
医生解释了之后我知道我没有选择了。
医生看出我的担心安慰我说,
有需要就要去嗅,
没必要我也不会建议你。
若是以后演变成哮喘,
那该怎么办?

是的,
没有需要医生也不会建议我们给弟弟嗅gas。
一开始一天三次,
早上下午晚上。

给弟弟嗅gas的时候,
妈咪需要自己拿着喷出药物烟雾的管子放在弟弟的鼻子下面给弟弟嗅。
第一次妈咪拿着管子,
当下鼻子一酸眼眶红了。
天真好奇的弟弟还以为那是什么,
一直玩弄着管子。
妈咪好心疼,
不仅开始怀疑自己照顾孩子的能力,
也怀疑自己的母乳到底有多营养。

弟弟很乖,
整个过程约十分钟都没有哭闹。
经过的密西都称赞弟弟很乖,
密西说看过很多孩子在嗅gas的时候都哭到不行。
妈咪抱着弟弟在怀里,
心更疼。。。

一连嗅了五天,
每天都在计算时间往医院跑。
生活作息全乱了,
弟弟喝奶睡觉的时间也跑了,
每每还没回到家弟弟就累得睡着了。。。

17号医生度假回来之后再去复诊,
希望到时医生会说弟弟不用再嗅gas了。。。
现在弟弟还是有些咳嗽打喷嚏流鼻水,
弟弟啊~
你要快快好起来,
不要再让妈咪担心。
妈咪啊~
你不要再怀疑自己还有自己的奶水,
正能量正能量快快来啊~

第一次给弟弟嗅gas的时候,妈咪的泪水差一点流下来。妈咪告诉自己不能哭不能哭,要坚强,我还需要照顾生病的弟弟~
天真的弟弟看着眼前朦胧胧的烟雾还以为是什么。。。
一天跑医院三次,妈咪都累了,更别说弟弟。每次还没回到家,弟弟就累得靠在妈咪身上睡着了。。。
有时爹地没空,妈咪就得自己载弟弟去医院。这是妈咪第一次一个人开车带弟弟出门。一路上弟弟很安静,不知道在想什么。。。
弟弟真的很累了,生活作息全乱了。没有妈咪抱,还是累得在car seat上睡着了。。。
看到弟弟累得睡成这样,妈咪很心疼,也很想笑~弟弟这张照片太有型了啦~

16 comments:

  1. 最怕就是孩子和妈妈一起生病...情緒会有小低落.
    加油!朋友...相信你也快熬过目前这困境了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妈咪生病什么意志力都没有了,吃了药又不能休息,又怕影响奶量,有时会沮丧得哭了起来。。。

      现在自己有些小感冒咳嗽,弟弟还是有些不舒服。一切会更好的,要像你一样!

      Delete
  2. 不是有適合哺乳期服用的藥物嗎?我當時哺乳生病,我會告訴醫生,然後我都臨睡前才服用,擔心沒精神啊。
    可以吃蜂蜜嗎?也沒有效?或者熱的蜂蜜檸檬?黑糖薑?

    弟弟好可憐啊,心疼呢!還要照三餐這樣去吸。。。痛苦。。。以前我孩子,都是吸一次而已。。。希望弟弟快點打敗病魔喔
    他實在太可愛了,好想抱他,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比较固执,总以为不吃药挨一挨病会好的,谁知道人老了自愈能力差了,不吃药真的不行。

      之前吃了药没精神想睡却没得睡,辛苦得很,抱着弟弟哭了起来。之后临睡前才敢吃药,病也比较慢好。。。

      我有吃蜂蜜,效果不错。

      看了医生,医生说不用嗅gas了。可是弟弟还是有些咳嗽流鼻水,人也瘦了。真的希望弟弟快快好。

      呵呵,弟弟坏蛋的时候会让你抓狂啊〜

      Delete
  3. 气管问题是蛮棘手的,曾经一位医生告诉说不要/最好不要每次气管问题给就小孩吸GAS,因为这样是会严重影响到小孩的脑部发育的。
    给你一个没有使用药物的建议,每次洗澡后帮BABY在胸部使用茶树油按摩双手从胸部往上推开到肩膀,重复大约10-15次,然后背部也是一样这样按摩肺部。如果没有气管问题是,一天2-3次,但是如果小孩不小心传染了,按摩的次数就需要加多每一小时一次,多给温水喝。我也是这样为我的小儿子做,希望可以帮助到你的问题。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你来我家!如果有得选择,我不会给弟弟嗅gas的。谢谢你的建议,感激不尽,请问我用如意油或baby vicks取代茶树油可以吗?

      Delete
  4. 介绍一个网站给你

    http://blog.roodo.com/pedi_zone/archives/cat_661743.html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去看过了,很多资料呢!得花时间慢慢看,谢谢你!

      Delete
  5. 加油加油!
    我家老二也有气管问题…
    偶尔不时之需(天气空气影响)也会到诊所去吸gas。
    哺乳妈妈生病时,体内抗体会通过哺乳传给宝宝,虽然这样,病菌魔力大,不要对自己的奶产生怀疑噢!
    前几天我也不舒服,深深体会生病了还要哺乳照顾孩子是多辛苦的事!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几天带弟弟去嗅gas,才发掘现在有这么多孩子受着支气管炎的困扰。坦白说我的确有怀疑过我自己的母乳,怎么这么辛苦全哺乳乐趣,弟弟还是一直生病。我生病了还要哺乳还要照顾孩子没得休息,几次辛苦得哭了。。。

      Delete
  6. 你要加油和保重。多喝水。~ Rachel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我必须自保,不然不能照顾孩子和无法哺乳才是大事。

      Delete
  7. 我自己本身的状况不佳,所以怀孕的机率很渺小。 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 后来去了好几家内地的诊所都没有用,真的好失望呀,后来是听说海外的诊所会比较好,就和老公善商量我们就选了适合的其中一间,现在我的宝宝快2岁大啦,没想到我们到了这还有人载送呢,有非常完善的设备,现代化专业的医学方式,谨慎使用辅助方式帮助不孕夫妇们,跟据你的情况而定选择最好的配套,不成功可以全数退还哦,但在这保证100%成功率,真心推荐你们哦~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