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14

哥弟俩。。。

生了TZIN的第3年,
我的人生遇到了有史以来的最低点,
那时身心灵都受伤了,
自己无法照顾好自己,
却还是必须扛起责任,
照顾TZIN.

那段日子很苦,
想什么都不理,
却又放不下TZIN。
那时自己心里就告诉自己,
不能生了孩子还要他们受苦,
若我无法给孩子最好的,
这样的话,
一个孩子就够了。

2012年4月11日下午印尼北苏门答腊西海岸发生地震8.9级,
当时我和TZIN在睡午觉,
地震的威力连住在槟城北海的我们也感受到了。
当时,
我被一阵晃动震醒。
住在八楼的我看着屋子在摇晃,
我惊慌不已。
短短的几秒晃动却改变我当初只想拥有一个孩子的想法。

我问我自己,
如果我和先生意外去世了,
只留下TZIN一个人,
他该怎么办?

先生唯一的姐姐还未结婚,
TZIN没有表(堂)兄弟姐妹,
我自己的哥哥姐姐一个在新加坡一个在柔佛一个在中国,
虽然哥哥姐姐都有孩子,
可是一年才见一两次,
感情不深,
TZIN若发生什么事无法及时得到援助,
要找个人商量更是不可能。

于是,
我就有了再生一个弟弟或妹妹给TZIN作伴的念头。
我想,
这是我将来不在了以后,
可以留给TZIN最好的礼物之一。
有什么比有个兄弟姐妹陪伴一起面对困难还要来的珍贵呢?

怀弟弟和生弟弟的过程,
大家有兴趣可以看回去我之前的记录,
再此就不在重复记录。

如今,
弟弟已经快21个月了,
弟弟的诞生对TZIN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转变。
就这样,
争宠打架抢玩具,
每天都在我家上演。

心情好的时候,
TZIN会对我说,
妈咪,谢谢你生了一个这么可爱的弟弟给我。
抢玩具的时候TZIN会说,
我讨厌弟弟我不要他!

一开始很受不了兄弟两的争吵,
哥哥不让弟弟,
弟弟也不认自己小,
哥哥有时给弟弟惹毛了,
拳头脚会一齐来,
弟弟不是这里起一个包,
就是那里黑青。

可怜的弟弟还不会说话,
只能哭着找妈咪,
然后指着哥哥打他的地方呜呜呜的哭着说哥哥哥哥。
可是没多久,
弟弟又去找哥哥一起玩了。

这样的戏码我知道还有排在我家开演,
短则几年长则十几年。
自己看不开只会让自己每天的日子难过。

我告诉自己除非两兄弟举止太过火了,
不让我不会介入。
我必须照顾TZIN的心理,
同时必须兼顾弟弟的安全。

每天,
做娘的我只能敞开胸怀,
包容这两个家伙每天的吵吵闹闹哭哭啼啼,
不断催眠自己,
这是兄弟间正常的现象,
我家的是这样,
别人家的也不会不一样。

兄弟两能相亲相爱有商有量,
是我这个做娘的最大的心愿之一,
也是我做娘的最大的责任啊~



 




 

6 comments:

  1. 哥哥和弟弟很相像。
    其实就如你说的不需要太在意他们之前的吵吵闹闹, 小孩子总是有办法解决问题。 让小朋友自行解决每天的吵架,无形中他们也会学习到如何与他人相处

    ReplyDelete
  2. Hi..好久没上来跟你谈天了。弟弟很像哥哥。。都是帅哥,我家那两个瓜也是一样吵。。好的時后。,就亲亲。。不好時。。就说。。我跟妈咪讲。。你欺负我

    ReplyDelete
  3. 一会儿打架,一会儿和好如初。。。 兄弟姐妹,本来就是这样相处着,然后,也互相爱着对方!~

    ReplyDelete
  4. 幸好你有生一个弟弟与Tzin做伴, 让他不寂寞

    ReplyDelete
  5. 我结婚了好几年,但总是面临不孕的状态,医生说要几年的时间,但过了好漫长一段时间呀。 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 后来是去了这家,神似的我才试了一次就有了宝宝了,从一开始的频率联系我,耐心地解答我所有问,他保证100%最好的效果给我信心,谢谢你们的爱,真心推荐你们哦 欢迎可以咨询我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