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0, 2010

不能病。。。

TZIN婆婆上个星期六生病了,
原以为只是小病,
伤风咳嗽,
谁知道越来越严重。

TZIN婆婆生病了,
没人帮忙看TZIN TZIN,
又担心老人家的伤风会传给TZIN TZIN,
只好自己留在家里顾孩子。

碰巧这是在赶着论文,
理大教育系办COLLOQIUM,
强制规定所有FULL RESEARCH的学生必须出席及做报告,
还要呈交20-25页的计划书,
(若自由选择参不参与,我想也没几个人会主动参加吧!)
若没,
就不允许VIVA。
(这招好狠~~~)

报名及呈交计划书的截至日期是5月26日,
我的论文才写到第二章,
而且第二章还没完整呢!
通知信又在5月11日才收到,
这么短的时间怎么写的完?
(真的不明白为什么每次都这么短的通知,
大学里的kerani们到底在做什么???)

又得忙些论文,
又得照顾TZIN TZIN,
还好间中有TZIN公公帮忙,
才勉强有一点点时间写论文。

谁知,
昨天一早起来,
TZIN公公红着鼻子,
无奈的告诉我和TZIN TZIN,
他也生病了,
被TZIN婆婆传染了!

OH MY GOD~~~
连TZIN公公也生病了,
那就完全没人可以帮手看TZIN TZIN,
陪TZIN TZIN玩了,
那也就是说,
我可能连一点点写论文的时间都没有了~~~

在赶着论文的紧急时刻,
截至日期一天一天的逼近,
我心中有很深很深的压力。
好喘~

原来,
TZIN婆婆可以生病,
TZIN公公可以生病,
YB可以生病,
只有我不能生病。

我除了不能生病,
还得全心照顾TZIN TZIN,
纵使我的截至日期的压力,
我都不能推卸这个责任。

这就是做妈妈的伟大,
有时真的病了,
也得打起精神,
照顾孩子的一切。

如今,
唯有期望两个老人家快快病好,
唯有祈求上天保佑我能在勉强中挤出来的空闲时间,
快快把论文写好,
唯有希望我能在截至日期前准备好需要的报告。

一切走一步看一步吧?!

4 comments:

  1. 爱莫能助~~来给你加油打气!!!趁Tzin睡觉时开夜车吧~~不过记得要喝多多水哦~~
    ↖(^ω^)↗加油↖(^ω^)↗加油↖(^ω^)↗加油↖(^ω^)↗加油

    ReplyDelete
  2. winnie@ah咪,

    尝试开夜车,但是忙了一整天,真的是提不起精神,头脑也不听使唤,眼皮越来越重。

    谢谢你,你的加油就是给我最好的支持。

    ReplyDelete
  3. 真的, 照顾小孩, 没有生病的权利.......

    ReplyDelete
  4. prince n princess mum,

    先生刚回来,告诉我说他也快生病了~看吧!真的只有妈咪不能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