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4, 2010

是时候停了吧?

这两个月的“好朋友”没来,
昨晚整个子宫疼得好难受,
像是“好朋友”要来,
却不知什么原因来不了。

求个安心,
今天去找我的妇产科医生。
得知我的孩子只有10个月,
他说希望不要是怀孕了,
因为我还在哺乳,
身体还没休息好,
若现在怀孕,
对胎儿并没有好处。
我说做了安全措施,
应该不会吧~

他替我做扫描,
“恭喜你!”
恭喜我???
啊~不是吧!!!
啊~不会吧!!!
啊~没那么幸运吧!!!
(之前试了好久才成功怀孕,
这次不会那么“一击就中”吧!!!

“你没有怀孕!”
%¥#@¥×&吓死我了!!!
这种情况还跟我开玩笑。

医生说,
年纪不小了,
若还要有孩子,
就得快点,
不然高龄产妇有一定的风险。

我知道,
这些我都知道。。。

医生又说,
还在喂人奶?
可以停了,
孩子的营养可以从固体食物中摄取,
是时候让自己的身体休息休息,
多吃些有营养的食物,
照顾自己的健康,
怀孕了胎儿才会健康长大。

我知道,
这些我也知道。。。

只是,
真的要停止哺乳了吗?
我很挣扎。
虽然奶量已经下降到3个小时只有1 1/2 OZ,
但是我还是很努力的在PUMP,
很努力的在喂。

看完医生回家喂TZIN TZIN喝奶,
看着躺在我怀里的小家伙,
吸着我的奶头,
含情脉脉的看着我,
时不时给我一个微笑,
我的鼻头酸了起来。

原来,
是我舍不得这种与我宝贝亲密的接触,
是我贪恋着这种与我宝贝肌肤与肌肤的触感,
是我爱上了这种与我宝贝心一起呼吸,
一起心跳的节奏。

哺乳时与宝贝一起呼吸,一起心跳,

这种亲密接触,只有妈咪和宝贝才会有

我轻声告诉他,
宝贝,
妈咪要停止哺乳你了,
好不好?

不听使唤的泪水一直流。。。
当初对自己说过,
若有一天决定停止哺乳TZIN TZIN时,
我一定会伤心的哭了起来,
这句话,
是真的。。。

6 comments:

  1. 從來不懂這樣也是一種疼痛呢。放手,是為了下一個小孩啦。妳若是這樣想也許自己會好過一點呢。

    ReplyDelete
  2. 安妮,

    因为爱,所以这种放手绝对是一种痛。给我一点时间,我会慢慢适应这种放手的。

    ReplyDelete
  3. 读到医生说恭喜你的时候, 我也以为他要说你有了.....

    ReplyDelete
  4. 我明白你的感受,要“放手”真的很难,这是一场内心的抗争。。。

    ReplyDelete
  5. 既然,你这么享受此刻。为什么不继续让TZINTZIN喝呢?在多一年或半年也不不迟啊。 

    ReplyDelete
  6. prince n princess mum,

    对呀,我也以为是这样,吓了我一跳。我这个医生偶尔会有难得的幽默。也许医院的工作太压力,或太无聊,拿我来开玩笑。

    七月的秘密,

    欢迎你来我家。其实我挣扎了好久好久,也自豪自己可以坚持这么久。但是真的要放手,真的真的很舍不得。。。

    Broccoli Ginger,

    欢迎你这位新朋友。因为想计划生第二个了,需要停止哺乳,让经期恢复规律,让身体准备好怀孕,才容易计划生第二个。考虑自己的年龄也不小了,担心年纪越大,怀孕的风险也越高。需要考虑的东西很多,所以就算很享受,很舍不得,也得放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