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0, 2010

马尼拉之行(2):去shopping。。。

虽然说是去出席conference,
但是我和我的教授并没有全程参与,
再加上我的教授的workshop是在conference的最后一天,
所以啊,
我的教授在抵达马尼拉的第二天就拉着我去shopping。

她在还未出发来马尼拉的时候,
就不断告诉我这里有一家shopping centre是非去不可,
那里有很多又便宜有漂亮的东西买。

坦白说,
我不是很喜欢shopping,
我是那种shopping会shop到打瞌睡的人。
其实啊,
是我的教授自己想去买东西,
我只好舍命陪君子。

这个来马尼拉非去的shopping centre叫Green Hills。
里面其实是个很大的广场,
是有上百个摊位所组成。
里面真的是要什么有什么,
而且货品的款式是马来西亚没有的。
价钱嘛~
是比马来西亚便宜蛮多的,
尤其是服饰,
可以便宜20-40%(我的教授说的)。

我们从早上10am一直走到下午4.30pm,
我的双脚都快走断了,
可是我的教授还是兴致勃勃的逛个不停。
最后还得一直提醒她,
她必须出席一项新书推介会的仪式,
她才心不甘情不愿的会酒店。

我的收获不多,
给自己买了两件上衣,
给TZIN爸爸买了两件衣服,
买了一些纪念品,
就这样而已。

我的教授买了多少?
我们回的时候行李从两个变成四个,
你说她买了多少?
走了一整天,
当晚我的双脚累得快断成两节,
一躺在床上,
就睡成死猪一样。。。

酒店的电梯必须用房间的swipe card刷,才能上楼回房间。下楼则不需要。目的是为了保护住客的隐私和不受外人打扰。

我们住的房间蛮大的,只是非常不解的是房间的空调是安装在窗口的底部,冷风很难吹上来,要整间房间有冷的感觉,得需要一些时间。

这是从酒店房间拍出去的镜像。我们住的一带是属于比较繁荣的一区,看得到高楼。马尼拉现在是白天短,晚上长。早上6.30am天就全亮了,傍晚5.30pm左右天就开始暗了。

Green Hills里有上百个摊位,买个各种各样的货品。摊位和摊位之间只有一条小通道,人潮多的时候彼此就会肉贴肉,必须挤着过。

菲律宾很多人信奉基督教,圣诞节要到了,Green Hills里有很多卖圣诞装饰的摊位,很有圣诞的气氛。

各式各样的圣诞装饰,让人看了眼花缭乱。我的教授是基督徒,她花了好长的时间才决定要买些什么。在这个摊子,她买了一大箱的东西。恐怖~

Green Hills的屋顶有着很大型的圣诞装饰,而且都是会旋转的。我真担心不知道这么多的礼物会不会“从天而降”?touch wood touch wood.

4 comments:

  1. 好大呢!好多礼物呢!马尼拉是菲力宾吗?很爽呢!一边工作一边走走看看世界。。。不错呢!。。

    ReplyDelete
  2. DeRic TeH,

    是的,马尼拉是菲律宾的首都。我也是很难得才有这样的机会。不知下一次机会会是什么时候。

    ReplyDelete
  3. 你的教授买了酱多东西,还提得回来吗???你好可怜哦。。。都不是Shopping kaki,还是要去走,而且还走到脚酸呢。不过,换着是我的话,我肯定Shop到“天不黑,我不回”。哈哈。。。。

    ReplyDelete
  4. 妈妈知我心,

    所以啊,我们的行李从两个变4个,handcarry从两个变3个,提到我要死~

    我想这是我的记录了,以后提到shopping我想我会有fobia:)

    很salute你们这些会shopping的人,我有一个朋友,她告诉我她和她的妹妹在新加坡的乌节路逛了八个小时,我整个人晕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