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新年的红包。。。

很坦白的说,
我对阿Jib哥所领导的政府不是很喜欢,
在他领导的政府之下,
总时不时可以听到有人叫我们回中国,
然后允许一个白痴在新年期间派白包却可以大言不惭的说不了解华人礼俗,
还可以让别人的老公养牛养到拿了政府2亿令吉却依然安好无事,
还允许自己的老婆花了2400万买了项链然后告诉国人那是他老婆从小到大的储蓄。

阿Jib哥一上台就推行的《1 Malaysia》就像轰炸机一样,
不停的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做精神轰炸,
什么《1 Malaysia杂货店》,
《1 Malaysia诊所》,
《1 Malaysia贷款配套》,
《1 Malaysia餐厅》,
blar blar blar。。。

我从来没有在这些《1 Malaysia》产品下受惠,
《1 Malaysia》的标志到处都看得到,
我却怎么也感受不到到底身为马来西亚人民的我,
在阿Jib哥的《1 Malaysia》下得到什么。

就在新年前的一个星期,
我终于感受到这《1 Malaysia》和我的关系。
我接到大学教育系Post Graduate的负责人的电邮,
通知我们可以到大学去领1 Malaysia Book Voucher。
什么1 Malaysia Book Voucher?
向朋友了解,
原来是政府发给我们post graduate生每个人RM200的book voucher。

对了对了,
之前在报纸看看到消息,
却没放在心上。
没想到阿Jib哥趁新年前大派红包给我们,
而且一派就是RM200!

去领book voucher的时候,
负责人规定我们出世学生证,
还必须当场在voucher上写下我们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
这么一来就无法转让给其他人了。
(只是啊,最近看到消息,
居然有人在FB拍卖这book voucher,
还有人拿book voucher去买书以外的东西。)

坦白说,
很高兴能拥有这RM200的voucher,
虽然说若真正要买参考书,
这两百块的作用并不大,
但是匆忙实施的措施总有许多弊病:
第一,
book voucher的效用期只是到3月未,
太急了,
造成因为必须买而买,
而不是自己真正需要那些书。

第二,
问过负责人,
原来并不是所有的书局都接受这voucher,
负责人还交代买书之前一定要先问过书局接不接受。

哎哟哟~
今天是2月16日了,
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
得趁有效期之前赶快去花掉这两百块,
哈哈,
可以买很多书给TZIN呢~
嘘~
不可以告诉阿Jib哥噢~



《1 Malaysia》的标志看得太多了,这次终于让我能真正体会到它到底对我有什么好处。RM200的voucher,可以买不少书呢!(大学的参考书就很难了)

Book voucher的有效期距离领voucher的时间只有2个半月,太赶了~

5 comments:

  1. 我用过1M CLINIC。。。我喜欢。。。10AM-10PM。。。全年无休。。。又才RM1。
    只可惜太少地方有了。。。我KL这里没有。。。
    你的RM200拿到了。。。我的小一RM100还没有。。。都不知要等到何时何日才会派小一的RM100。。。。。。。。

    ReplyDelete
  2. 到現在都沒享用過任何一項福利。。。><

    ReplyDelete
  3. 印象中大专的书籍都不便宜,两百块买不了几本。如果可以用在文具或其他和课业相关的事更好。

    ReplyDelete
  4. cutemum,

    1M CLINIC 和一般的政府诊所有什么不同吗?我这里不知道哪里有,坦白说也没想过要去哪里看呢~

    小鎮姑娘,

    1M 的福利不是每个人都能受惠,很多人像你一样,看得到摸不到。

    隐形的猫,

    是啊,一般大学正版的书都一两百块,其实这RM200真的起不了太大的作用。不过好过没有。

    ReplyDelete
  5. 1M是全年无休。。。全年10AM-10PM。。。是普通诊所一种。
    而政府诊所。。。是跟OFFICE HOUR。。。还有分开不同专科部门。
    可上网CHECK哪里有。。。实在很少间而已。。。我真想多开一些。。。能在我KL住处有一间就好了!可以叫你LG反应吗: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