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13

放手的牵挂。。。

平时这个时候,
妈咪我是和TZIN在睡午觉,
可是今天这个时候,
妈咪我却是自己一个人在家里更新自己的部落格。

那TZIN呢?
TZIN今天开始每逢星期一和星期三会待在学校一直到5.30pm.
为了让TZIN可以在妈咪生产的时候适应全日在学校的生活,
院长很好心的让TZIN一个星期可以待在学校一整天两次适应新生活,
妈咪说院长很好心是因为院长并没有因此而多收费,
而且和妈咪“紧密合作”的“哄+骗”TZIN去全日制。

妈咪怀孕中期的时候就开始计划生产时该怎么安顿TZIN,
TZIN爹地认为不用想太多直接送TZIN去全日制。
妈咪却认为不能操之过急让TZIN认为妈咪有了弟弟就不要他把他送去全日制,
(是妈咪想太多吗?)
爹地一直认为从2013年1月开始直接让TZIN去读全日制,
但是妈咪不肯。
妈咪3月才生这么早送TZIN去全日制干什么?

和院长讨论之后,
在她热心的配合之下我们决定一月开始一个星期两次让TZIN去全日制,
新年过后或是3月才开始一个星期5天送TZIN去全日制。

决定了之后就是要慢慢“放风声”给TZIN让他有足够的时间做准备。
一开始问TZIN要不要去学校和friend friend一起睡觉的时候,
TZIN一直不肯,
他总是说自己的bed比较好睡。

慢慢的妈咪告诉他学校有friend friend陪他睡,
而且TZIN可以带自己喜欢的娃娃一起去睡,
在加上院长也在一帮劝说,
终于TZIN不再说不要去学校睡觉了。

昨天晚上TZIN决定了带这么多娃娃当中的Pinky(一个粉红色的娃娃)去学校陪他睡觉,
妈咪告诉他我会5.30pm去接他放学,
TZIN很开心的点点头。
早上送TZIN去学校的时候,
妈咪并没有太多的强调,
只是再提醒他妈咪5.30pm才去接他放下。
看得出TZIN很开心也很期待在学校和friend friend一起睡觉的日子。

放了TZIN去学校后,
妈咪我开始牵挂着TZIN。
从8.30am到5.30pm一连9个小时,
小家伙会习惯吗?
从TZIN脸上的笑容我可以感觉到,
TZIN应该会习惯也不会哭。

可是啊,
不习惯的是妈咪。
妈咪开始想念他担心他。
我要到5.30pm才能看见我的宝贝,
平时嫌他叽叽喳喳的现在他不在家才觉得家里太安静了。
不知TZIN在学校习惯吗?
会认床吗?
睡起来会有起床气吗?
睡觉房间的会太冷或太热吗?

一大堆的牵挂和疑问不断的浮现在脑海。
突然之间我听到自己心里的另外一个声音说道:
“你的TZIN长大了,没事的,
他是个懂事的孩子,
你在这里这么的牵挂他反而让他没办法好好独立,
相信自己也相信自己的孩子。”

是的,
TZIN已经长大了,
他不再是刚刚出世什么都不懂的娃娃,
他现在是4岁的孩子了,
他是个懂事的孩子了。

这么安慰着自己,
心里好受多了。。。

下午约莫2pm,
院长打电话来给我报平安说TZIN现在很开心的和朋友在房间里,
虽然是睡觉时间(1.30pm-3pm)但是TZIN却很兴奋的还睡不着。
TZIN没有哭一切安好,
院长叫我不用担心。
谢谢院长的贴心电话,
让我和爹地放心了许多。

或许有人认为我未免也太过紧张了吧,
只是啊自己做了父母才知道要为孩子担忧的事其实真的很多。
孩子是父母一辈子的牵挂,
我总是说做父母的总要双脚都踏进了棺材双眼都闭上了没有了呼吸才会停止对孩子的牵挂。

这就是父母对孩子的爱的表现。
但是我也时时警惕自己不要因为爱而牵绊住了孩子,
适可而止的关心是必要的,
其余的时候就放手放孩子自己去成长吧~
不然要我牵挂一辈子还真的蛮自寻烦恼的。

孩子是我教的,
我必须对自己的孩子有信心。
相信他可以做得到,
不要给他不必要的压力,
学会放手让自己轻松些,
更可以让孩子成长得更快乐。。。


这是TZIN3岁班的班级照。原以为TZIN蛮高的,没想到照片一出来还有比他更高的朋友。去年读完了3岁班,TZIN现在升级了做“哥哥”,到楼上去读4岁班了。

这是TZIN的个人照。我好喜欢,把TZIN拍得很秀气。

学校一共拍了一张个人照(两张4R+4张passport size),一张班级照,附上一本有着班级照和个人照的相簿做纪念,一共RM40。

TZIN长大了升级了,读4岁班了,开始穿校服了。红色的校服配上TZIN白皙的皮肤,TZIN看起来更斯文(样子骗人的)更白了。TZIN很喜欢自己的校服,每次穿上它TZIN都很开心很骄傲~

3 comments:

  1. 了解妳的擔憂,全職媽媽真的沒辦法說放就放,換作是我,也會像妳這樣呢!
    不過為了安心坐月,還是要放開胸懷的喔!Tzin長大了,乖喔!^^

    ReplyDelete
  2. 我不舍得把萱萱放去全日制,而且问过她几次,她都说不要在学校那么久。
    可能只会在做月子的那个月放她去全日制而已(不然没人接她放学),且那时候也接近学校假期了,或许只需要去全日制1~2个星期吧。我也想让她放学回来参与照顾小宝宝的过程:)

    ReplyDelete
  3. 妈咪的心情故事January 10, 2013 at 11:27 AM

    小镇姑娘,

    可能我自己一直给自己很多要求,觉得全职妈妈没有合理的理由把孩子送去全日制,都已经没工作了,怎么还把孩子送去学校一整天。可是tzin只去了一次全日制,他好喜欢,一直请我让他去学校和朋友一起睡觉。心虽然不舍,但是看到tzin每天很开心的回到家,妈咪的心也没那么自责了。。。


    Heidi,
    坦白说我也超舍不得的。如果宣萱跟你表示她很喜欢去全日制,然后每天又很开心的回家,那你会考虑送她去全日制吗?tzin就是这样,他一直叫妈咪给他去学校睡觉,也看得出来他真的很开心,妈咪很挣扎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