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8, 2013

牵手。。。

今天早上抱着弟弟在阳台看风景的时候,
看到楼下有个孩子正在大哭说不要去学校。
孩子的妈妈边哄边和校车的安娣一起把孩子架上车去,
关上车门时我还听见孩子大哭着喊说我不要去学校。

这个画面让妈咪我红了眼睛,
曾经Tzin也大哭过说我不要去学校,
曾经我亲手将哭着大喊妈咪sayang我的tzin推给老师,
曾经我和校车uncle联手将tzin架上van去然后狠狠的关上车门,
假装看不到泪流满脸的那张脸,
假装听不到哭得让我心碎的那把声音。。。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
现在想起来那个时候眼眶还是会泛红。
Tzin现在不再说不要去学校,
反而每天开开心心的去上学,
甚至告诉妈咪说他去学校很开心。

望着说着这些话的tzin的脸蛋,
我不得不承认,
我的宝贝长大了,
他是哥哥了。

虽然现在的tzin还是很调皮捣蛋,
但是不得不称赞他是个好孩子。
放学回到家把书包放在该放的地方,
不用妈咪提醒自己会把衣服水瓶拿出来,
脏衣服放进水桶水瓶拿到厨房去,
自己吃完了东西会把杯子及碗拿到水槽去,
会自己收拾玩具书本(有时需要提醒),
睡醒了会自己收拾床(有时会manja要爹地妈咪帮手),
想看电视想看ipad想吃糖果会问过妈咪,
不曾开过家里的冰箱,
吃东西愿意和别人分享,
会把可以环保的物件拿去环保箱放,
最重要的是还会帮忙妈咪照顾弟弟

我很努力的让tzin感受到虽然多了一个弟弟,
但是我对他的爱并没有减少或改变,
有的是给他的时间被迫分最少一半给弟弟了。
Tzin要我牵他的手我就牵,
Tzin要我亲他我就亲,
Tzin要我抱他我就抱,
Tzin要我陪他玩我就陪他玩,
Tzin要求和我跟弟弟睡我就让他一起睡。
我尽量在我的能力范围内满足他的要求,
因为只有获得满足的孩子才会真正的感到快乐。
让孩子快乐成长一直是我育儿这条路上的终极目标。。。

之前一直想让tzin去学校full day的我,
现在怎么说都不肯让tzin去了,
虽然这一两天tzin突然跟我要求说想去full day。
我舍不得让这个孩子离开我这么久,
虽然让他去full day可以让我在照顾弟弟时轻松一些。
和Tzin相处的时间够少了,
我不想让可以和他在一起的这仅有的几个小时就这样被剥夺了。
因为我知道再没多久,
他可能就不再让我牵他的手了,
也可能不再让我亲他抱他陪他玩和他一起睡了。。。

Tzin和我有一种革命的情感,
他在我人生最低潮的时候一直陪伴着我,
给我继续的勇气,
而弟弟却是我人生重新开始的动力。
一个是我的心肝,
一个是我的宝贝,
两个都是我生命里最最重要的人。

因为他们,
每每累得想放弃的时候,
我都会抖起精神咬紧牙关,
继续走下去。

一手牵着一人的小手,
妈咪什么都不怕了。。。

Tzin这个星期考试,他一直提醒妈咪要和他复习。妈咪不想让他失望,再怎么分身乏术也必须负起做妈咪的责任和他一起复习。在两个孩子都在睡觉的夜晚,赶紧看着考试范围,再参考课本,出了一些练习给tzin做。tzin很高兴妈咪没有食言,做的很用心。这样的复习让我看到,原来我的tzin在学校真的有学到很多东西。
两个孩子都是我躺在产房里超过九小时用生命换回来的心肝宝贝,我扪心自问没有特别偏爱哪一个。他们都是我的生命,我一样的疼爱他们,一样的愿意用生命来保护他们,一样的愿意陪他们一路长大。。。

7 comments:

  1. 很感动
    哥哥真的很懂事
    看着他这样一路走来
    确实越来越好呢

    我老公也是称两个孩子为心肝宝贝的
    呵呵

    弟弟好可爱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

      是的,tzin的懂事让我很欣慰。我想所有的孩子都是父母心目中的心肝宝贝吧!呵呵,弟弟很可爱,也很让我伤脑筋啊!

      Delete
  2. 那个出考题的事情我也有做,孩子喜欢妈妈出考题(对他而言好像玩游戏)跟他一起努力。你列出来的好孩子好习惯,真让我惭愧。Tzin真的很乖很懂事,我会自我反省自己教养孩子的态度。~隐形的猫~

    ReplyDelete
    Replies
    1. 隐形的猫,

      你还好吗?好久不见你了!我想在孩子的世界里,老师和父母出题考试是不一样的。现在考试过了,tzin每天还要我出题给他做。

      我告诉我自己,不要去放大孩子的缺点,要放大他们的优点。tzin四岁能做到这些我已经觉得起了不起了。可能我自己四岁的时候什么都不懂呢!

      育儿这条路大家都是新手,我们一起加油。

      Delete
  3. 我身体状况欠佳呀,并不是那么好,怀孕的机率很小,去了很多家的诊所都没反应。 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 后来和老公商量下我们选择了这家,这样一试奇迹地有了,专业人员提供所有个人治疗方案,专业团队为我们付出看得出,采用辅助方式帮助我,80%以上成功率和速率哦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欢迎咨询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