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8, 2010

生病了。。。


生病了,

是谁生病了?
开始是我,
然后是Tzin Tzin,
然后又是我。。。

前几天就开始喉咙痛,
我最怕喉咙痛,
因为接踵而来的就会是 - -
伤风,咳嗽。。。

我拼了老命喝水,
就是希望伤风咳嗽不会来,
病情一直维持在喉咙痛的阶段,
只是很明显的感觉到自己体力快不行了。

接下来是Tzin Tzin,
开始吃固体食物之后,
他排便就不是很顺,而且很硬。
前天下午时间还没到,
他非常罕有的的吵着要睡,
我就开始怀疑他好像不大对劲了。
凌晨1.30am,
Tzin Tzin身体热热的,
替他量体温,
虽然好不到发烧的温度,
但是他显然的很不舒服。
整夜翻来覆去,
睡的不是很稳。

做妈的我,
最担心的就是发烧。
所以一整晚,
我都没睡,
时不时就摸摸Tzin Tzin的额头,
监督他的体温。

到了早上,
Tzin Tzin真的发烧了,
体温超过37度。
但是他还是像平常一样,
蹦蹦跳跳嘻嘻哈哈的。

Tzin婆婆说可能是因为大便不顺的关系,
热期kok在体内。
于是我马上帮Tzin Tzin“嗯塞”,
无需多久,Tzin Tzin就排便了,
信不信由你,
便便一出来,
体温不到10分钟后就恢复正常。
好奇妙啊~~~

体温恢复正常的Tzin Tzin,
继续蹦蹦跳跳嘻嘻哈哈的。
而我,
头痛的快要爆炸,
却没有机会休息。
Tzin Tzin闹脾气,
不睡觉,
放进摇篮后,他大哭大闹,
在摇篮里滚来滚去。
搞他不定,
又抱他出来。
再抱他进去,又大哭大闹,
又抱他出来。

这样一进一出,
搞了2个小时,
我的耐性早已经被他磨光了,
头又好痛,
身体好累,
我需要休息,
我整个人快散了。。。

情绪就在刹那间爆发,失控,
我哭了,
真的哭了,
Tzin公公一个箭步冲上来,
接手Tzin Tzin,
他怕我吓坏了Tzin Tzin。
Tzin公公轻声对我说,
照顾孩子需要多一点耐心,
然后叫我上楼去睡一下。

我自问,我已经很耐心了。
我知道照顾孩子我责无旁贷,
但是,
可不可以可怜我喉咙痛,
头快炸开了,
身体快散了,
人快倒了?

回房后,把自己丢在床上,
大哭一场。
也不知哭了多久,
累了,就睡着了。。。

一直到我再听到Tzin Tzin的哭声时,
我才猛然跳了起来,
冲下楼去看孩子。
还好,他没有被我吓着。
看着他对我笑,
虽然还是很累,
但是一切也都值得。

昨天半夜,开始咳嗽伤风了,
今早起来,
生病了。
原本不敢太靠近Tzin Tzin,
深怕传染给他,
但是,没办法,
很多时都得自己做,
希望孩子的抵抗力强,
健健康康的过新年。

在犹豫该不该去看医生,
还在喂人奶,
看了医生,
医生一定给抗生素,
喂人奶不能吃抗生素,
会影响奶水。
但是希望快点好,
才不会传染给孩子,
快过年了,
生病的话,
很多事都没办法做。

我想,午餐后去看医生,
希望医生给的药不会影响奶水,
至于抗生素,
我就不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