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 2010

挫折感。。。




已经快两个星期了,
Tzin Tzin又不爱喝奶了。。。

1月份开始个Tzin Tzin和6Oz,
一开始还好,
全喝完,好开心。
不到一个星期,
我的噩梦又来了,
他又开始不喝奶了。

他好像有特异功能似的,
给他6Oz,他开始喝得很顺,
当你以为这次他会将奶喝完时,
他又不喝了,
一看,又只喝了3Oz,
准准的,只喝了3Oz,不多不少。

剩下的3Oz怎么办?
总不能丢掉嘛,太浪费了!
得想办法骗他把奶喝玩才行。

于是,
又唱歌,
又讲故事,
又学动物的叫声,
又拿闪卡,
又开电视,
又拿玩具,
又用汤匙喂,
不喝,就是不喝。。。

这家伙居然还敢恶人先告状,
放声嚎啕大哭,
乱滚一场!
令人费解的是,
他才6个月大,
又不爱喝奶,
力气却大得吓死人!
很多时候我自己一个人也抓不住他!

火开始要升上来了,
深呼吸,让自己冷静一点,
心里不断催眠自己,
别生气,别生气,别生气,别生气,别生气。。。
别骂他,别骂他,别骂他,别骂他,别骂他。。。

重新再来一次,
于是,
我又唱歌,
又讲故事,
又学动物的叫声,
又拿闪卡,
又开电视,
又拿玩具,
又用汤匙喂,
结果,
不喝,还是不喝。。。

我知道勉强没有幸福,
因为勉强的结果是:
地上一片混乱(有纸巾,有手帕,有奶瓶,有杯子,有汤匙,有TV的remote control,有闪卡,有玩具),
Tzin Tzin的衣服湿了(有奶水,有开水,又汗水,还有泪水),
声音也沙哑了(大喊大哭),
手脚也红了(尝试制伏他而被我抓紧所造成的),
Tzin公公出声“骂”我了(他不喝就别勉强他喝嘛~~~),
Tzin婆婆也开口“讲”我了(一定是你哪里做不对,他才不喜欢喝奶~~~)
YB也出场给予他的意见了(他不要喝,就算了啦~~~)

而我,
也流了满身的汗,
受了一肚子的委屈及怨气,
拖着很累很累很累的身体,
还有很深很深很深的挫折感。。。

我知道“他不喝就别勉强他喝”,
我也知道“他不要喝,就算了啦”,
但是如果我和他们一样“别勉强”,“算了啦”,
Tzin Tzin一天下来所喝的奶还不到10Oz!
对于6个月的孩子,最少每天需要的奶是24Oz,
Tzin Tzin现在喝的奶连一半也不到,
这怎么能叫我“别勉强”,“算了啦”???

没想到我-李美娟,
居然也会给一个才6个月的小家伙搞得如此狼狈,
如此的束手无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