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妈咪的命。。。

看到黑妈妈(http://heimama.blogspot.com/)在她的部落格所写的最新文章,
心里很心疼她,
也非常感同身受。

自己在怀孕前就想辞职,
但心里一直七上八下的,
担心这个,担心那个的。
担心自己的经济可以负荷的到吗?
担心YB一个人的负担会不会太重?
担心将来需要到钱的时候,
我们应付得来吗?

最后,YB用一贯的语气对我说:
“你这样的想法,是没有结果的,
辞了职再说!”
这就是YB很潇洒的作风。

怀了孕之后,
终于给了自己一个很好的理由要离开工作了4年的地方--
我要自己带孩子。

决定了,就不给自己回头路。
虽然间中前老板多次叫我回去帮忙,
但,我都以孩子及家庭为理由,
回拒了她的好意。

做照顾孩子的妈也不容易,
这个小家伙足以把我搞到手忙脚乱,
心跳加快,血压上升,
胃口不振,睡眠不佳,
脾气暴躁,荷尔蒙失调。。。

除此之外,
自己没有了私人的时间,
一早起床就是忙这小家伙的:
首先先冲凉,
然后喝奶,
再来就跟他唔唔(大便),
然后摇他睡觉,
醒来后就陪他玩一玩,
然后就吃午餐,
接下来吃水果,
再来就在陪他玩一玩,
然后就给他睡午觉,
醒来后就给他喝奶,
然后吃一些小点心,
接着陪他玩一玩,
然后跟他冲凉,
接着忙着折他的衣服尿布,
再来就弄晚餐给他吃,
然后给他小睡一下,
醒来之后就再陪他玩一玩,
然后约莫8.30PM,
就喂他喝奶,
然后换衣服,哄他睡觉。。。。

这就是我的星期六和星期天,
我的一天,全是他的。
连续两天下来,
每每搞掂他之后,
我整个人都快散了,
还得兼顾一些家务事,
总有一种“一根蜡烛两头烧”的感觉。

很累,
真的很累,
但是,一切都值得。

没有收入,
没关系,
只要想到孩子最美丽的笑,
我就满足了。

没有自己的时间,
没有关系,
只要能亲眼看到孩子每一天额度成长,
我就欣慰了。

没有得好好睡一觉,
没有关系,
只要能一翻身,
孩子就睡在我身旁,
还能嗅到他的婴儿香,
我就快乐了。

很累很累很累,
没有关系,
只要每每我对着孩子唱:
“啦啦啦啦啦啦,我的宝贝,还是觉得你最美”时,
他咪着眼,摸摸我的脸,
对着我笑,
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妈咪了。。。

常听说:
做女人难,
做名女人跟难,
我想说的是,
做妈咪更更更难。

加油吧,天底下的妈妈们。。。

2 comments:

  1. 读你的文章, 感触.......

    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2. prince n princess mum,

    若没有同样的经历是不会有感触的,谢谢你的加油,我会继续努力的,你也一样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