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人生七十古来稀。。。




2010年3月13日是TZIN公公的生日,
七十岁的生日喔!
对我而言,
七十年是多么的漫长,
而TZIN公公就这样的走过了25550++的日子。

本来想跟他老人家摆七十岁大寿宴会,
但一向低调的TZIN公公说不用,
也不想麻烦大家。
于是,
一家人就简简单单的到我最爱的寿司店去吃午餐,
替TZIN公公庆祝生日。

YB问我,要送什么给TZIN公公。
我说,
在TZIN TZIN头上绑一个蝴蝶结,
把他当做生日礼物,
送给他老人家吧!

我知道,
TZIN公公很疼很疼TZIN TZIN。
七十岁了才有机会抱孙子,
他对TZIN TZIN的爱,
无时无刻可以从他的一举一动看得出来。
他甚至曾经和TZIN婆婆说过,
每天醒来,
就是为了等待TZIN TZIN起床。

而TZIN TZIN这小家伙,
也特别喜欢“欺负”TZIN公公。
看到TZIN公公就要他抱,
有时睡觉也要他老人家抱着睡。
而老人家也甘愿被“欺负”,
这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有人说,
要父母长命一点,
就别叫他们帮忙照顾孩子。
可是这句话并不太适合用在TZIN公公身上。
自从家里有了TZIN TZIN之后,
TZIN公公整个人都不一样了。
TZIN公公会和TZIN TZIN讲东谈西的,
还会唱歌背唐诗给TZIN TZIN听,
有时还跳舞打太极给TZIN TZIN看,
教TZIN TZIN数学,
带TZIN TZIN去屋外看风景等等等。。。

TZIN婆婆常投诉说TZIN公公在YB小的时候,
从来都没有唱歌给他们听,
而且现在TZIN公公跟TZIN TZIN讲的话,
比跟TZIN婆婆讲的话还多
(这句话有酸酸的味道喔~~~)

有付出当然有回报,
TZIN公公对TZIN TZIN这么好,
这小家伙也知道。
每每听到TZIN公公轻声叫到:TZIN TZIN~~~
这小家伙就会投以最灿烂的笑容来俘虏TZIN公公的心。

坦白说,
很感谢他们老人家愿意帮忙照顾TZIN TZIN,
让我可以放心的把孩子交给他们,
去为我的理想奋斗
(我的理想就是尽快完成我的MASTER)。

没有华丽衣裳,
没有豪华屋子,
没有大房车,
有的只是三代同堂,
这,
就是一家人的福气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