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10

笨女人的感动。。。



每个星期四一大早,
TZIN公公都会载着TZIN婆婆去做物理治疗。
没有他们帮忙看头看尾的,
我一个人要照顾TZIN TZIN,
又要忙其他的,
总有点手忙脚乱。

今天,
提早起床,
(但是TZIN TZIN比我更早就起来了),
先准备TZIN TZIN的粥的材料,
切切洗洗的,
最后放进slow cooker去煮,
过年回家时,
TZIN外婆给了一个最小号的slow cooker,
说是给TZIN TZIN煮粥用的,
超方便的,
这样一来,
我就不用担心粥又被我煮烧焦了。

搞掂粥之后,
就给TZIN TZIN冲凉。
冲好凉,
就放TZIN TZIN的衣服进洗衣机洗。
平时TZIN TZIN的衣服是YB手洗的,
可是今天YB得早出门,
见他闹钟早上7点就响了,
他还是一脸疲累,
心疼他,
告诉他TZIN TZIN的衣服由我来洗,
这样他可以再睡一会儿,
也可以和TZIN TZIN玩一下下再出门。

冲好了凉,
就得抓时间给TZIN TZIN喝奶。
现在TZIN TZIN已不爱直接从奶瓶喝奶,
他不爱吸奶瓶,
一口也不吸,
我只好一汤匙一汤匙的喂他。
6OZ的奶,
若他心情好,肯合作,
也得花上半个小时。
心情不好,
一个小时都搞不掂他。

好不容易喂完奶,
突然想到刚才和TZIN TZIN冲凉后,
冲凉房里的桶啊,脏衣服啊,洗发水啊,沐浴露啊,玩具啊,
全都还没归位。
心想若TZIN TZIN公公和TZIN TZIN婆婆回来要用冲凉房时,
挡着人家使用就不好了。
于是一个箭步跑到冲凉房去,
咦?
东西全归位了耶!
很努力的想了一想,
是我自己收拾的吗?
我什么时候收拾的呢?
生了TZIN TZIN后,
记忆退化得很够力,
就是想不起来。

最后,
我知道了。。。
是YB,
是他出门前帮我收拾的,
因为经过他的手收拾的东西的位置和我的不一样,
所以我肯定是YB帮我的。

霎那间,
心里有一股感动。
虽然只是小动作,
虽然不费吹灰之力,
但YB的这个动作却让我在忙得晕头转向的当儿,
心中有满满的感动。

我是很容易满足的人。
今年生日,
我只向YB“讨”了一块cheese cake做生日礼物,
我就满足了,
虽然这个生日礼物是开门见山的讨,
还讨了两次,
但,
吃在口里的时候,
格外满足。

像我这么容易被满足的笨女人,
现在应该不多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