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8, 2010

上课去。。。


1月6日,带着忐忑的心,
背着书包,胸前挂着学生证,
我进USM上课去了。

星期三的课原本是晚上8点到10点,
但,很好心的讲师知道有像我一样sit in 的学生,
考虑到不用让我们上课到这么迟,
于是,征求大家的意见,
把正课提前至5点至7点,
tutorial押后到7点至8点,
那上完课后,sit in的学生就可以前回去,
还需要上tutorial的学生也只需要上到晚上8点,
这么皆大欢喜的建议,
当然在大家的欢呼声中一致通过。
所以啊~~~
星期三,我只需要上课到7点,
就可以回家看孩子了!

这堂课是Statistical Reasoning in Education。
因为有国际学生,
所以讲师选用英文教课。
很基本的Statistic课,
还好,听得懂。
只是啊,
半途一直有马来学生要求讲师讲慢一点,
因为他们不是很明白英文。
我心中纳闷,
来上课的几乎全是在职的老师,
这么基本的英文怎么会听不懂,
那他们回到学校该怎么去教学生呢?

讲师真的很有耐心,有时讲完英文后,
在用马来文讲一遍,
这么一来,“浪费”了不少时间。

星期四,上的是Educational Research & Methodology,
传说中很多学生就死在这张paper。
讲师从头到尾没提说要把正课提前至晚上5-7点,
心中好失望啊~~~

讲师在讲台前讲课,
学生自己也在座位上讲,
整个讲堂约100多名学生,
兮兮飒飒的,
根本很难专心听课。
心中在想,传说中死了很多人的这张paper,
为什么学生们还是不怕,不专心听课。
后来,我知道为什么了。

原来啊~~~
自USM得到APEX University的头衔之后,
很多东西都电脑化,
讲师都会通过所谓的E-Learning和学生联系,
告知最新的消息,
讲师的讲义,
也在正课前就Upload在E-Learning的网站,
学生们可自行下载,
反正讲师讲的和讲义的一模一样,
每个人手头上用拿着讲师介绍的Text Book,
还需要专心听课吗?

兮兮飒飒的声音越来越大,
讲师讲课没人听,
气得讲师大喊“SHUT UP“!!!
兮兮飒飒的声音才暂时缓和了下来。
我看在眼里,心里暗骂,
真丢人,全都是在职的老师,
居然被讲师大骂“SHUT UP”,
若被自己的学生知道了,
他们该怎么面对?
所谓言教不如身教,
真替我们年轻的一代汗颜。。。

晚上10点准时下课,
带着又饿,又累,又臭,又想念孩子的身体,
操着我的小Kancil,
飞奔在槟威大桥上。
好久没在晚上欣赏大桥的夜景了,
坦白说,真的很美。
饿意及累意顿时消失在大海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